咬一口虎皮卷

虎右,挖坑不填,缘更,慎关
腿肉不好吃

【all虎】后悔药 2

原作魔改有,ooc有,bug有,随缘开坑

  

  

  3

  不对啊,超级不妙啊!!

  虎杖悠仁记得自己上一刻刚和伏黑惠说了遗言,托某千年诅咒的福,马上要心空荡荡(字面意思)地摔倒在雨地上。

  然而一睁眼,短发高中版的家入医生正凑近了用指尖戳自己的肚皮。虎杖下意识伸出两只肉垫,抱住家入医生的食指……等等?!

  他难以置信地注视着自己的双爪,然后笨拙地搓了搓脸。

  所以,虎杖悠仁,时年15岁,身高173cm,刚刚入读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一年级的人类少年,如今不得不面临一个残酷的现实:

  小猫咪?

  我竟然是一只小猫咪!

  然而正所谓祸不单行,很快他就要面临一个各种意义上更大的麻烦。

  抓着后颈皮的人恶劣地把猫猫移动到围栏外悬空的位置 ,因为位置变化,罪魁祸首的脸彻底暴露在他的眼前——

  五条悟。

  不用加任何修饰语,就可以让所有辅助监督加部分咒术高层下意识想要掏出胃药的天怒人怨18岁。

  虎杖很擅长认人,何况即便气质不同,长相稍幼,那双比帕拉伊巴更加美丽的苍天之瞳,全世界绝对找不出第二双。

  五条老师之前原来是这样的吗而且眼神好有压力!

  虎杖摇摇头,准备向自己最尊敬的师长求助*,然而脱口而出的只是一连串喵,喵喵喵。

  喵喵?喵!他使尽浑身解数比划,然而很显然,物种阻碍了电波的传播,老师只是像熊孩子一样恶劣地注视着猫猫挣扎,根本没有原来一拍即合的架势。

  猫猫放弃挣扎。

  这时忽地失重,虎杖慌忙调整下落姿势,身为猫的身体本能还在,掉了两层多高,成功落到了一双暖而大的人类手中。

  啊,不是大,是我太小了。小猫晕头转向地窝在陌生丸子头dk手中。

  道谢的“喵”还没说出口,一张大脸猛地扑到他的肚皮上,猛吸了两口。

  如果是作为谢礼的话……虎杖默默收起爪子,大方地露出肚皮。

  唉,人生,不,猫生艰难。


  4

  就算性格不敢恭维,五条悟无疑是咒术界最强大最可靠的队友,但这也意味着这届咒灵自动开启高难模式,生存难度极高,游戏体验感极差。

  虎杖悠仁,目前,大概,是一只咒灵。

  他不是头脑派,但还没心大到在六眼无时无刻的审视之下,还意识不到立场的转变。

  显然这位小五条老师并不是可以亲切交谈的人对象。恰恰相反,自己现在正如被拨弄在利爪下的毛线球一般。蓝眼睛的坏脾气大猫不仅想翻来覆去地瞧,还颇想拆皮剖腹再来一发苍,看看这件之前没见过的新玩具到底是什么东西。

  好在自己是猫,虎杖悠仁打了个寒颤。

  换作一般咒灵,尸体都已经被家入医生解剖过泡进福尔马林了吧——毕竟他们长着一副让人杀了也不会有心理负担的样子——但是猫猫,再冷漠的男人也不能拒绝一只有刚出炉小麦面包颜色的暖呼呼小猫。

  虎杖让自己的声音正常,继续心惊胆战地在咒术界最强手里蹭吃蹭喝。

  呜,总感觉会被钉崎骂大男人还装可爱什么的。

  但是现在没办法啊!要坦白起码等到我适应了这具身体,虽然在六眼和咒灵操使眼皮底下肯定跑不掉……

  说起来,夏油先生明明有操纵咒灵这么厉害的术式却从没听说过。是像乙骨学长一样,一直在国外出差吗?

  这时夜蛾校长推门进来,听到咒灵,虎杖忽然扎起耳朵,注视着夜蛾校长(目前还是夜蛾老师)

  如果真的是猫就好了,他叹口气,但是死而复生,有咒力,实际上还有思考能力的“猫”,不是更可疑了吗?

  三天的调查任务……嗯,如果能查出和时空穿越有关就好了,自己就能顺理成章地在纸上画“SOS我是十年后的高专学生虎杖悠仁”。不,果然太理想化了吧,毕竟自己是外来者,调查八成和原主有关。

  只希望不要是什么作恶多端的咒灵。

  虎杖悠仁在心里哀嚎,拜托了八百万神灵,我如果能活着一定会好好供奉的。


  5

  到达仙台时已经黄昏,经过一夜修整,三人一猫敲响了事发人家的门。

  开门的是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

  在看到他们——准确说是看到虎杖的瞬间,脸上天真灿烂的笑容消失了,“是调查优纪的事情吗?辛苦了,请进。”

  现在的小孩这么早熟吗?夏油看向硝子。

  硝子用目光回复,确实比五条懂事多了。

  五条没看见他们吐槽,他扫视四周,若有所思。

  夏油上前露出温和的微笑:“我是咒术高专的夏油杰,这是家入硝子,五条悟。那么打扰了。”

  “我叫山田里沙,”女孩也礼貌地笑了笑,“爸爸今天不在,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他的联系方式。请随意坐,要喝点什么吗?”

  “不用了。”

  五条悟越过两人,从硝子怀里抓起小猫,抓着后颈皮随意地拎着,俯下身和山田对视:“长话短说吧小朋友,你见过我们吧。”

  “到开门为止还没有,不过这是我的猫,之前。”山田的表情变得冰冷,“请不要这样对他,虽然优纪一直很乖,但这样他会不舒服的。”

  “哎——是吗?”五条悟笑了起来。

  他这么笑,身边的人就要倒霉了。

  夏油插进两人中间,按下五条悟的头,“不好意思,我的同伴脑子不好。”

  家入也狠狠抢过猫,递给女孩,“我们会看好他的。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很抱歉小猫暂时得留在我们这边,不过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没关系。”山田紧紧抱住猫,“我只是,我很开心还能见到他,谢谢你们来这里。”

  家入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你确定是优纪吗?我们不是怀疑你,但这件事真的很让人惊讶。”

  “是他,具体我也不知道,但那件事后,重新回来的优纪变成了几个月前的样子。那时我刚捡到他,很瘦,很小,不管做什么都想粘着我,但是要做正事时,会乖乖等在一边,从来不打扰我。”

  三人对视一眼,夏油温和道:“可以讲讲那一天的事情吗?”

  “那一天……”

  女孩声音哽咽,说不出话,默默收紧手臂。

  和她说的一样,“优纪”确实是一只非常懂事的猫,没有挣扎,反而蹭蹭她的手腕,轻轻叫了两声,仰头专注地注视着,好像在鼓励她。

  山田含泪笑起来,额头与小猫的脑袋相抵,“优纪,真厉害,我们优纪是全世界最懂事最聪明的孩子。谢谢你。”

  女孩缓了缓,继续说,“那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带了别的女人回家,他们喝了很多酒,家里乱成一团,他看到我拿烟灰缸砸过来,我跑了出去,优纪追出去找我。但那天下了暴雨,他太小了,我没有发现……

  “我不止一次想,如果我看到了就好了,如果我那一天没有出去就好了。”

  她哭得很凄惨,端正的面容都扭曲了,但非常安静,偶尔压抑不住的哭声好像濒死之人发出的喘息。

  硝子默默递过纸巾,“不,不是你的错,哪有这样的混蛋爸爸,我可以把他套麻袋打一顿吗。”

  夏油也点点头,“没错。你想打几次都行,我保证他不知道是谁干的。”

  “谢谢你们,他平时对我很好的……

  “我有一个请求,需要检查房间吗,那个,抱歉,可以让我和优纪多呆一会吗?”

  得到许可后女孩不再说话,低着头,手掌一下下抚摸猫咪。小橘猫舒服地打着呼噜。

  “是不是该告辞了,”看过一遍后,硝子在手机上打字,“我都不忍心把猫要回来了。”

  夏油杰同样打字:“确实也没有发现咒力残秽,或许问题不在这边。悟,你有看到什么吗?”

  五条悟忽然站了起来,今天第二次,好像完全读不懂气氛地唐突发问;“猫尸体呢?当时扔在哪里?”

  山田被惊醒一般抬起头,眼睛红红的,不满地看了他一眼,移开视线。

  “楼下最南面的樱花树下,我说过要带他看樱花。可惜春天太晚了。”


  6

  “悟,你今天发什么神经?”

  刚出门,硝子就结结实实地握拳敲了六眼贵重的脑袋一下,而且看样子如果没有合理的解释还想再来一下。

  夏油抱着猫,但完全没有制止的意思,反而少见地担任了火上浇油的角色。

  “悟皮糙肉厚,为了避免我们珍贵的反转术式持有者伤到手,下次你还是自己打自己一顿吧。”

  “你们没长眼睛还是没带脑子啊!”五条极为不满大声道,“那女人至少二三十了吧!”

  “?”

  “看起来就是啊!”

  “但她是人类吧,有父母,有户籍登记的人类,你看到什么不对的地方了吗,咒灵,还是咒具?”

  “没有。”

  “埋尸地刚刚也看了,哪里异常吗?”

  “…没有,咒力残秽也没有。”

  “没有你说个鬼啊!”

  五条还是不服气的样子,但没有反驳。

  他的口袋里静静躺着两张纸条。只有他知道,刚刚在即将盛开的早樱树下,除了山田父亲的名片,还有一张写着山田里沙联系方式的纸条被女孩一同递给了他。


  7

  山田里沙从小便非常聪慧。

  虽然做出一副刻苦的样子,但其实并没有在学习上花过太多功夫,然而直到大学毕业都成绩不错。

  她过早理解了父母对彼此的厌恶,恰如其分地在中间生活着。

  而从继承母亲的公司,到成为有资格了解、资助咒术师的极少数富豪之一,也不过花了八九年。

  回想起来那是一个泛善可陈的男人,棕色短发,脸色灰败,穿着皱巴巴的西服。

  但他带着一只猫,被晚霞晕染成橘粉色,长得像小老虎一样,性格却偏向犬系,充满活力又黏人,非常讨人喜欢。

  山田曾经也有一只。

  所以她制止了保镖,温声问:“有什么事吗?”

  男人笑了笑,这样落魄的人,面对山田却丝毫不拘谨,他说,

  “您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吗?”

  

  

  tbc

  *这里我犹豫了一下,没有加“之一”,因为现在还没有遇到娜娜明嘛w

评论(4)

热度(2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