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一口虎皮卷

虎右,挖坑不填,缘更,慎关
腿肉不好吃

【all虎】师父让我给师弟送橘子

ooc有,原创人物第一人称,角色观点不代表作者观点,全是瞎编,架空背景,时间改动

  原创角色无箭头,cp夏虎 五悠 伏虎 宿虎(其中两对戏份很少)无刀傻甜

  一些电子垃圾……写了这么多字还是发一发,不幸刷到的随便看一看

  祝大家新年快乐,大🍊大利!

  

  

  

  1

  我师父是“那座山”上的大妖,一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大黑狐狸。按人类的历法来算,下个月他就隐居山林满九百九十九年了,但依然恶名远扬。

  我从仙台偷溜到东京玩,老远就能听到有妖喊着“我趣是那座山上那位的徒弟”,从九百九十九年前就这么叫,导致我至今不知道山名。

  现在又有了论坛,帖子里喊一声,我还没下车呢,方圆百里不见妖烟。

  以至于我几百年过去,还是只有菜菜子美美子两个好闺蜜。顺便一提,她们最近好像在猴子这边作为热度很高的双子偶像组合出道了,忙得见一面都难。

  2

  我在x德地图上搜过,“那座山”在藏王山脉,具体位置被法术隐藏,连我也不清楚。

  而我师父,名声还没这么差前,被人们叫做“夏油先生”。

  3

  门前两株橘子树是师弟栽的,这个位置之前种过桃树梨树杏树,树木寿命也就几十年,死了就换一株。

  其实按水土气候来说,“那座山”种不好果树,但师弟兴高采烈地浇水捉虫,天天盼着开花结果,眼睛kirakira说要把最好吃的给师父,试问哪个男人能拒绝呢?

  女人也不能,男妖女妖也不能。

  师父只好偷偷用法术养活。

  谁能想到当年杀穿平安京的狐火会被用来暖橘子树呢……

  夏油先生半夜三更坐在庭前喝茶,师弟起夜时揉揉眼睛问,师父这么晚还不休息吗,师父微笑说在赏月。只有我知道他怕火候不好把橘子树烤焦了。

  我没忍住在论坛发了贴,他们骂我好久没见过这么离谱的xyj梦女。

  4

  当然橘子就是橘子,就算培育过程十分奢侈,本质和生鲜超市几千円一斤的柑橘并无区别。

  何必劳民伤财地差我送来。

  孤寡老人的诡计罢辽。

  5

  山下繁华,这么长时间,我的同门们纷纷下山断了联系。只有菜菜子美美子时常回来看师父,而我为了撸两把师弟,一直赖了几百年,最后成了彻头彻尾的宅女。

  师弟其实是很活泼的性子,不过很怕寂寞,而且一向把别人看得比自己更重,即便有这种想法,一看到师父露出一丁点落寞就打消了。

  ——当然,我合理怀疑师父故意的,毕竟狐狸这一种族多得是擅长利用外貌的美人。

  6

  我师弟,毫无疑问全世界最可爱的小老虎,就是眼光不好。

  最可爱

  最最可爱

  是让人丧失语言能力,前面加多少个最都不够的可爱程度,完全可以印在字典上作为“可爱”一词的注解。

  就是眼光不好。

  ……看上了一只猴子。

  7

  人类无疑是被神灵偏爱的种族,其他种族少数佼佼者经过艰辛努力才能获得的“智慧”,这些灵长目不需要任何代价,生来就有,然而他们却用来彼此伤害,肆意征服破坏。

  不过或许“智慧”本就是这种东西,因为这世界没有地狱也没有天堂,神的赠予背后八成是魔鬼的微笑。

  妖和人的矛盾是一个可以追溯到八百万神灵的遗留问题。但简单来说,雪豹成精了,难道会感激人类对他们赶尽杀绝,然后建立的动物园和自然保护区吗?

  简单来说,我觉得不行!

  我不同意这门亲事!!

  8

  这段孽缘起于半年前,师弟去东京找菜菜子,约在一家有名的女仆咖啡厅见面。

  他提前十五分钟到了,没多久,一个戴着耳机,面容凶恶,头发炸得像海胆一样的男人气势汹汹地推门进来,坐到了他的对面。

  师弟:“抱歉,这里有人了。”

  那个人只是急切地看着他:“你是不是,我是不是见过你。”

  师弟愣了愣,没忍住笑了一声,“抱歉你太严肃啦,应该没有吧。”至少六百年里肯定没见过。

  师弟安静冷淡时是标准的盐系帅哥,当然也很赞,但是,他笑起来真的是那种,超级甜,让人对空气打拳,晕乎乎的甜度。

  男人僵着黑脸,威胁一般递出手机,“我叫伏黑惠,请问可以加个好友吗。”虽然用了敬语,但气势上好像对面不同意就要灌水泥沉东京湾,谁看都是霸凌啊!

  这时菜菜子美美子杀入咖啡厅,两位打扮精致的美少女jk气势汹汹地挤到师弟旁边,一左一右地抱住他的胳膊,瞪着对面的人,“找别人男朋友做什么?”

  全店都悄悄竖起耳朵,这个男人依旧无动于衷,他保持着递出手机的姿势,眼睛甚至没从师弟脸上移开过。

  这一刻看起来不过高中生的三人爆发出黑帮火拼的气场,抱着菜单的女仆装店员都不敢靠近!

  大战一触即发!

  就在他们打起来的前几秒,我的好师弟接过手机,拨出自己的电话。嘟嘟两声后,他把电话挂断,轻巧地塞回黑脸海胆手里,笑着说,

  “我叫虎杖悠仁,很多人说我更像哥哥,但这两位是我的姐姐啦。这样就可以了吧,伏黑君,有时间再见面吧。”

  9

  你问我怎么这么清楚,我黑了咖啡厅监控。通过街边的猫也能了解,不过毕竟没有亲眼看更清楚。

  不要小看六百年宅女啊!

  10

  唉。

  我那么大一个师弟,我真是悔不当初。

  当时我还没反应,毕竟师弟落单时遇到搭讪也很正常。谁知道他们聊了两周,师弟脸颊绯红地来找我,说他恋爱了,要去山下读书。

  我心里一咯噔,能让师弟主动读书啊,那得多喜欢啊。

  我连夜发论坛求助,他们骂我是反对人妖恋和自由恋爱的封建大家长骂了十八页,到凌晨时帖子已经标红加精有二十几个相关贴了,哇靠,你们都不睡觉的吗?

  天将亮时,我整理了一份18G网恋be和人妖恋be惨痛案例文档,边看边哭,翻到一本替身文忽然灵光一闪:

  那个海胆,他好像也是黑头发吧?

  不要怪我多想,我师弟和师父的氛围真的,每次他俩一起做点心啊看书啊练字啊晒太阳啊,我就觉得自己在发光。

  11

  第二天告别时,师父笑容惨淡,说山遥路远此去珍重,有时间多回来看看。

  而我双眼通红(熬夜熬的)握住师弟的手,朝师父挤眉弄眼,疯狂暗示,语重心长地说:“别搞替身。”

  12

  对于大妖来说,一两年非常短暂,但是后天就是新年了,他没在外面过过年,才六百多岁的小老虎,怎么能在外面过年呢?

  13

  车终于到站了,我觉得自己拎的不是一袋橘子,是跨越千山万水,沉甸甸的期许。

  14

  但是我真的不会拒绝师弟啊!

  15

  就算真的谈恋爱了,我大概也只能含泪抢占亲友位。

  16

  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

  我拎着橘子站在大门前,默默念了两遍校名。

  是那个海胆的学校吗?位置好偏,网上资料很少,而且听名字就不是什么正经学校。

  走进校园,景色倒是很古朴雅致。这座职高大得出奇,而且过于空旷了,走了很久才遇到一个工作人员。

  男人穿着西服,黑眼圈很重,畏畏缩缩地,显出忧虑的神情,一看就是一个绝望的社畜。

  “你好,请问……”

  “咦啊!”

  他吓得怀里的文件差点甩出来,好像我是个索命的厉鬼,声音颤抖,“您好?”

  我注意到他想悄悄给谁打电话,奈何文件太多,让这个悄悄的动作显得非常笨拙。

  “我是虎杖悠仁的家属,昨天在你们官网的邮箱预约过了,您可以联系一下,我也打了电话,可惜当时没人接听。”

  他的脸色更苍白了,和尸体唯一的区别是抖得非常厉害,看得我都想给他递杯热水什么的。

  “请,请往这边走,”了不起的成年人类,他最终还是没有哭出来,“请您在会客厅稍等,我会马上联系虎,虎杖同学的老师。”

  17

  猫的听力不错。我走出几十米,放慢脚步,听到社畜慌慌张张地打电话,“五条先生……!”

  “五条” ?我皱皱眉,这个姓氏勾起了一些不太好的记忆。

  走到他指的建筑时,我忽然想起,那个海胆头,伏黑惠,“惠”这个名字,我曾经听过。

  18

  又走了一段,看到一个严肃的中年男人站在门口,“我是咒术高专的校长夜蛾正道。您是虎杖同学的?”

  救,他的发型让我想起读大学时的导师,一个肌肉健壮看起来很凶但是看肥皂剧都会哭的柔情直男——我当然上过大学,不然计算机在哪学的,猿辅导吗?2022年还没读过书的妖出门买瓜都会被鄙视的。

  我露出营业微笑:“我是悠仁的姐姐。夜蛾校长,不用麻烦了,只是好久没见来看看他。”

  夜蛾只沉痛地叹口气,说,“请进来吧。”

  19

  我把橘子放在桌面上,接过夜蛾递来的水杯抿了一口,谢天谢地终于能把橘子放下了。

  夜蛾:“……其实,虎杖同学今天上午去世了。”

  噗——

  我把茶水随便擦了擦,“对不起你他娘的再说一遍?”

  20

  都说人死前可以看到自己的一生。

  站起来兴师问罪还没开口,我忽然一阵晕眩,眼前闪过了胖乎乎肉嘟嘟的小小老虎;那时他还不会收起耳朵和尾巴,举着一朵小花仰头看我,说最喜欢师姐啦;还有牙牙学语,一板一眼地跟着师父念和歌,没多久就睡着了——大狐狸和小老虎,躺在一起晒太阳,樱花落在暖融融的毛上,

  还有大火,焚烧的古书,血,伪善的人,懦弱的人,一无所知的羔羊。

  不对,不对,上午到现在过了这么久,既然咒专安然无恙,师弟肯定还活着。

  我稳住神,拍开夜蛾想搀扶我的手,提高音调,让自己更像难缠的家长:“夜蛾校长,就算是玩笑也太过分了。”

  “我很抱歉,但不是玩笑。”

  悲痛没有理智的人类会怎么做?

  我拎起眼前的橘子,用尽全力砸到他的脸上,然后一把揪住他的领子:“悠仁现在在哪里?不可能!在学校为什么会出事?为什么出事不通知我们?!”

  他的脸迅速红肿了一大块,却没有躲开,“你是普通人吗?”

  砸得太重了吗?毕竟第一次扮演人类,没什么经验。

  “什么意思,没权没势的孩子就应该不明不白地死掉吗??”

  “不,我是说,您知道‘咒术师’吗?”

  21

  “所以你们是和人类负面情绪产生的怪物对抗的默默无闻的英雄,因为你们只了解学生亲属,所以不知道我,没及时通知,然后为了避免尸体被利用,我的弟弟死后得把尸体给你们处理,是这样吗?”

  “这些事情不能告诉普通人,但毕竟是虎杖同学的家属,虎杖是个好孩子,这绝不是一句客套话,我很遗憾……不论什么补偿我们都会尽力满足,你能理解就好。”

  当然能理解,一部分被写着英雄的名字推上祭坛,剩下的踏着羔羊的血,躲进同类尸体的阴影下苟活。

  从古至今,人类一直都是这样的蠢货。

  “刚刚提到过,我们兄弟姐妹是由盘星教教主夏油先生收养,一起长大的,虽然没有血缘却亲如一家。我的姊妹中有当红偶像,有大报社的主编,也有社交软件的投资人……夜蛾先生,或许我能做的事比你想的多。”

  盘星教是我们在人类社会的身份,寺庙是存在的,身份也是“被收养”时登记过的,真实可查。

  我举起手机,录音刚刚截止。

  “我设置了定时发送,如果五分钟内没有取消,我们的谈话和我的位置就会出现在夏油先生和我的姊妹们的手机里。你刚刚说的话,我一个字也不信。带我去见悠仁,不然,您很快就要身败名裂了。”

  22

  事实上,我在论坛上见过“诅咒”和“咒术师”,不过只看了标题,还以为是无聊的都市传说,没点进去。

  而且这些猴子里,虽然大多数愚蠢又恶毒,却总有愿意为别人去死的,人类的牺牲性和卑劣一样超出想象。不巧的是,我的师弟就一个善良可靠的好孩子。我知道他一定会那么做,吃掉手指,等待死刑——如果他是人类。

  我没见过咒灵,咒和妖应该不在一个体系。咒术师多大能耐我完全不清楚,但我不能退却,我不想再退却了。

  如何他说的是真的,那么消息扩散给民众的威胁应该是有效的。

  我攥紧手机,手心微微发汗。

  夜蛾沉默许久,说,“好。”

  23

  我暗暗松了一口气,后怕地去捡散落一地的橘子。摔坏了好几个,但剩下的还能吃,形势所迫希望师父不要骂我。

  “这些是,夏油先生亲手种的,托我带给悠仁……对不起,夜蛾先生,我刚刚太激动了,悠仁是我的亲人,不管怎么样,我得亲眼看看他,”

  夜蛾应该不是会因为好恶区别对待的人,但希望不要因为刚刚的威胁讨厌我,最好能同情一点。亡羊补牢吧。

  我低着头任眼泪往下掉,“我得把这些带给他。希望您理解我的心情。”

  夜蛾看起来有些动容,他张了张嘴。

  ——另一个年轻、轻佻、甜党感觉的男声在身后响起:“希望我来得不算太晚。”

  没有任何妖力,在那一刻,我却感觉被天空中的捕食者盯上了,毛差点炸开。

  我回过头,一个身材颀长、戴着眼罩的白发男人靠在门框上,显然已经刻意收敛了怒气,但依然让人恐惧。他对夜蛾说:“交给我吧。”

  24

  他走在前面引路,姿态比并排走时更加自然,似乎更习惯独自行动。

  “我是五条悟,一年级的负责人,也是悠仁的老师,没想到那群烂橘子胆子这么大了。”

  任何一个认识五条悟的人在这里,都会怀疑自己的眼睛,然后怀疑这是咒骸或咒灵或恶作剧或者做梦,总不可能是真的。可惜这里只有刚刚见面的我。

  “夜蛾校长和我说过了,是事先判断失误,那个任务本不应该交给悠仁的,对吗?”

  “或许吧…我很喜欢那孩子,更没有想过处刑,可惜总是……”

  他忽然站住,拉起眼罩看了我一眼。

  “我之前,见过你吗?”

  ——苍天之瞳。

  我平静地注视着这双美丽冷漠的眼睛,“怎么会呢。”

  懦弱的

  侩子手

  25

  校医院大部分在地下,设施齐全,完全具备开展大型手术的能力。不过,倒也验证了夜蛾的话,因为这里比起常规意义上的学校,不如说是咒术师这一势力的秘密据点之一。

  我们一前一后地走着。

  灯光太白太亮,走廊除了脚步声,只有供暖设施的轻微响动。

  过于安静了。

  五条忽然加快脚步,一把推开门。

  刚刚见过的西服男人和一个穿白大褂的长发女子躺在地上,病床上空空如也,医疗器械散落一地。

  “没死,只是晕过去了,”医生扶着墙站了起来,看了我一眼,对五条悟说,“你刚刚离开,虎杖的心脏被某种力量修补好了,或许和诅咒定下了契约。他站起来,一种柑橘味的迷香扩散开,我和伊地知昏了过去……我不知道有什么隐情,但目前看来,

  “宿傩的容器叛逃了。”

  26

  “你说的容器是悠仁?他还活着,但是打晕了你们跑了?现在已经不在学校了?”

  我在五条悟质疑之前抢先发难,义正言辞,不敢置信,“怎么会这样?!”

  不愧是我师弟!

  27

  我借口去洗手间,开始啪嗒啪嗒地给师弟发消息。

  “我来咒专了 你在哪 现在怎么样”

  看手机位置还在高专校内,莫非他们刚刚在骗我?还是师弟手机掉了?

  对面很快回过来。

  〔!〕

  〔师姐还好吗,我在附近,身体完全没问题!〕

  〔要我去找你吗?〕

  “发张自拍”

  〔图片〕

  和上次见面没什么区别,只是眼下多了两条月牙形的疤,大概是因为那个两面宿傩吧。

  我缓了口气,

  “我和菜菜子联系过了 你沿着这条路走 她会在路上接应你 我们到市区内集合 暂时不要给我发消息”

  “注意安全”

  “别做傻事!”

  28

  一出门,看到五条靠墙随意站着:“在和悠仁发消息吗?”

  虽然还是煞星一尊,但气氛轻松了许多,因为悠仁醒过来了吗?

  “我发过了,他没有回复。”

  我满脸忧虑地把手机递给他——当然,该删的都删掉了。

  五条似乎没猜到我这么坦诚,接过手机,随便翻了两下,若有所指地说,“作为一起长大的人,悠仁倒是很不会撒谎呢。”

  悠仁也是你能叫的吗?臭小鬼。

  “确实,悠仁是个好孩子啊。”我只当听不懂,“如果没事我就先走了,这是我的名片,有消息请务必联系我。”

  他指了指我的口袋,或许是拿手机时带出来的,有小半张纸条露了出来。

  “这是什么呢?”

  29

  一张购物小票,很显然。

  我想这么回答,但是看到的那一瞬间,我耳朵嗡地一声,大脑一片空白。

  “柑橘”

  这两个字静静躺在上面。

  30

  师父种的橘子成熟了,师父让我给师弟带橘子——但这一袋橘子,却是下山后我在水果超市里买的。

  什么时候忘记了这件事?

  橘子呢?我环顾四周,好像忘在了医务室。

  又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觉得它“很重要”了呢?

  31

  五条注视着我。

  虽然他一直带着黑色眼罩,但是这样具有压迫感的目光,是很难被忽视的。

  “夜蛾不可能犯这种错,‘咒术’的事情,他绝对不会随便告诉普通人。”

  “你怀疑橘子有迷香?好,随便查,”我气笑了,“我不是普通人,我是因为你们的失误目前生死不明学生的姐姐。”

  五条依旧审视着我,大概几秒钟后,他抬起右手,手指微微屈起。

  一股强烈的危机感击中了我,本能让我几乎要瞬间变成原型夺路而逃,但是——

  跑不掉的,我清醒地意识到这件事,以我的速度跑不掉的。

  冷静,冷静,如果逃跑就完了。

  在那个古怪手印结成的前一刻,一只一人高的大虎忽然撞碎玻璃,扑向了他。老虎来得又急又凶,以它的体型和速度,哪怕是一堆铁块都能拍变形,五条停下动作。

  趁这一刹那,我变成猫跳到师弟背上,他没有丝毫停顿,一击不中便转身朝外跃出。

  咒专地处郊区,窗外就是山林,没有人能在这里追上奔跑的虎。

  师弟奔出一百多米,突然向左侧纵身一跃,一道骇人的火光擦着我们射过来,沿途树木尽数折断,留下三四米宽的痕迹。

  而在这突兀出现的空地尽头,五条悟悬在空中,右手食指托着另一枚不详的红黑球体。

  32

  “是人吗!!?”

  “五条老师可是人类最强呢!”

  我拍了老虎脑壳一巴掌,“你自豪个什么鬼啊!”

  老虎可怜巴巴地说:“别打头嘛,会变笨的。”

  五条悟顿了顿:“悠仁?”

  大猫眼睛亮晶晶看向天空,“居然能认出来,五条老师好厉害!”

  我恶狠狠敲了他脑袋好几下,“别对着谁都撒娇!”

  33

  “悠仁是……虎?”

  五条悟的声音带了明显的迟疑,出现在我们身后——曹居然还会瞬移这个挂壁。

  师弟变回人形,“没错!五条老师应该见过妖吧,与世无争生活在人类之中的种族呢。”

  “见过几次,可惜需要我出面的都是麻烦事,我知道的嘛,妖平安时期是人类的死对头,近年也有许多不肯安分守己的。”

  “但也有乐于助人的……吧”

  五条悟看起来超不开心地咂了咂嘴,“别告诉我吞下宿傩的手指是为了救人,老师不会对坏学生网开一面哦。”

  “是,是因为救人,至少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伏黑是我的朋友嘛!”

  师弟不合时宜地羞怯起来,看得我没忍住嘀咕。“不仅是朋友还是暗恋对象呢,都为了他跋山涉水从仙台跑到东京上学了,吞一根手指算得了什么。”

  五条显然没猜到这个八卦,他顿了顿,“原来……”

  “呜啊!不是,不是伏黑!”

  风声都静了。

  我和五条悟的目光聚集到他的身上,连两面宿傩都禁不住睁开一只眼,到这地步,师弟干脆破罐子破摔地闭上眼,大喊道:“我喜欢五条老师!”

  34

  哦豁。我想。

  “豁。”宿傩说。

  35

  师弟啪地一下打在脸上。两面宿傩闭上了嘴,又在右手上张开一只眼睛。

  但没有人顾得上他,因为少年面红耳赤、比八月的风还要炽热、真挚的告白开始了。

  “我在伏黑的社交软件上看到五条先生,是,是一见钟情。我忍不住问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还悄悄关注了你的主页,但是,了解越多就越喜欢五条先生,最后我终于下定决心,来到东京。可我看不到诅咒,也没有拔除诅咒的能力,这样下去连入学都做不到,所以我吃下了那根手指。

  “我请求了夏油先生,他说这样可以获得咒力,但是会被诅咒缠上所以不能尝试,我去拿手指的时候遇到了伏黑。”

  虎杖慢慢蹲下,头埋进胳膊里,整个人缩成一小团。

  “对不起嘛。但是五条先生真的太好看了。眼睛很好看,脸很好看,身材也很好,走路和吃饭的姿态也很好看……我知道错了,绝对不会再做这种事了。”

  36

  太可爱了。

  明明脸红得要爆炸却全说出来了,告白完害羞是爆炸级的可爱,而且喜欢的理由居然是肤浅的外貌,不过这一点也很可爱就是了。把自己团得这么小是想让我用箱子装起来藏好吗,不行了,好想吃掉。

  我被一套连击打出思维僵直的状态时,瞥见对面男人,陡然清明。

  完了,这个老男人肯定超吃这一套。

  37

  果然,五条悟的声音柔和了很多,整个人从冷酷杀人犯陡然变成给小孩递糖的诱拐犯怪蜀黍:

  “悠仁喜欢我吗?”

  “喜欢。”虎杖微微抬头,只露出一双清澈的眼睛。

  他嘴角勾起。

  “我一直觉得悠仁年纪太小了,毕竟我是老师,总不能剥夺年轻人的青春,可既然这样…那么,撒谎的惩罚稍后再说,作为交往第一天纪念日,悠仁晚上想吃点什么?”

  “牛排!啊,不行,我不能和五条老师交往。”

  五条嘴角弧度未变,“为什么呢?”

  “因为我不能完全保证,任何时候都能控制住宿傩,只要他出现几秒,就会有很多人类因我而死,五条老师会很困扰吧。”

  “这些是谁告诉你的?没关系,我不会让他们死的。悠仁,到我这里。”

  “可是,我已经‘死’过一次了。”虎杖没有动。

  他笑了起来,虽然说了残酷的话,笑容依旧明朗天真,毫无阴霾。

  “我知道,五条先生是最强,一定能保护好大家!但是如果我死了,夏油先生会伤心的。”他说。

  38

  “所以,再见啦。”

  39

  一切的谜底。

  吞下手指,叛逃,随意说出本应保密事情的咒术师,购物小票……

  我恍然大悟。

  仿佛尘埃落定一般,风中隐约传来狐面美人的窃笑。惶惶白日下忽而起了大雾,这片山林骤然暗如黄昏,顷刻间斗转星移,万物皆隐没于黑暗,点点微光,唯有一只引路的赤狐打的灯笼。

  狐狸叼着灯笼走来,这眼睛狭长的生灵挨挨蹭蹭地卷着师弟裤脚,灯笼里的暖光轻轻落在师弟手上,变成了大而饱满的一颗福橘。

  四周再次明亮起来,却是我再熟悉不过的,藏王连峰的景致。

  我们向上攀了几十阶,见黑发狐妖站在家门前,不远处有两株硕果累累的橘子树。

  40

  夏油先生黑发随意散下,如锦缎蛛丝,更衬得肤白若细雪,当真是万种风流的云上人。

  狐妖的美向来好像裹着蜜的刀锋,危险,蛊人心神。我见过夏油先生最锋锐的时刻,瞳中映着漫天的火和血,怀里抱着他的爱人,却恒久孤独,如同伫立在风雪间。

  哭嚎和攻讦染不上衣角分毫,狐妖胸膛的衣物却浸满了血。不是他的血,那是一捧垂死的春樱,在平安京最冷的一个冬天。

  而现在千树万树的花都开了,他笑得温温柔柔,浑身戾气和血腥都洗净了,只小心翼翼地朝自己的小老虎张开双臂,“玩得开心吗?”

  虎杖猛地撞进他怀里:“杰,我好想你!”

  皆大欢喜,皆大欢喜。我忍不住热泪盈眶。

  41

  身后有人说,“谢谢你照顾悠仁。”

  情真意切,厚颜无耻,反客为主。

  我倒要看看是谁这么煞风景!

  回过头,那么大一个五条正从山下走了上来。

  他步履从容地上前,“五条悟,我是悠仁的男友,冒昧来访,没准备什么礼物……”

  “那就请回吧。”

  “唔,伯父,还是哥哥,怎么称呼呢,夏油先生?”

  “我不记得悠仁什么时候和猴子在一起了?”

  “哈哈,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这不是理所当然吗。”

  “但是悠仁拒绝了你,纠缠不休的男人可是很让人讨厌的。”

  “是吗?我倒觉得掌控欲太强的家长更惹人烦呢。”

  42

  两个人都在笑但是完全没有笑意!

  此情此景,上次我还是一只猫。

  时间能让猫变成人,能让人变成一捧泥沙,但这两人真是一点没变,虽然是久违的聊天,但是,不是吧,你们难道真准备在修罗场中庆贺新年吗?

  “五条老师!你怎么来的?”

  “我有悠仁手机的位置哦,因为很想见到悠仁所以马不停蹄地赶来了。伯父掩藏的法术相当高妙,但是还缺一个信号屏蔽器,没关系,下次登门拜访时我会记得带来的。”

  您完全不在乎人类法律是吗?还有别叫伯父了救命,我怕你们打起来殃及我这条小虾米。

  “这次也不用拜访了,新年还是合家团聚为好,想必您一定有妈吧?”

  “天寒地冻,山遥路远,我又无处可去,悠仁难道忍心赶我走吗?”

  你来也没花几分钟吧,五条家主。

  “这个,呜,对了!杰先生之前说想和咒术师聊一聊,刚好五条老师是最强的咒术师,不如就今天吧,我去准备晚饭!”

  43

  “你怎么会喜欢五条悟啊,看脸的话夏油先生也不差啊!”我愤愤不平地揉着团子。

  “就是,”他不好意思地挠挠脸,“觉得五条老师很亲切?第一次见面就很想抱他……”

  两面宿傩:“豁。”

  “不是那个意思啊!就是拥抱,完全健全的那种,想安慰他。”

  两面宿傩:“小鬼,你知道他是人类说的最强吧?”

  “当时还不知道。不过就算是最强,也要有人拥抱啊!”

  “可惜你不是胸大的女人。不过嘛,倒也不小。”

  “都说了不是那个意思啊!!”

  我插话:“可他现在明显对你有意思,而且这人实力不错不容易做掉,你准备怎么办?”

  “我不记得我们家什么时候是被喜欢就要把人做掉的类型啊!”

  “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妖怪这么怕师父。”

  “夏油先生很好看性格又好,确实会有很多人喜欢,原来是这样。”

  “眼睛不需要可以送给有需要的诅咒。”

  “四只眼睛的家伙在说什么呢!”

  44

  我努力把话题扳回正轨,“所以呢,悠仁喜欢夏油先生吗?”

  小老虎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立刻点点头,“喜欢!”

  “想和夏油先生一直在一起吗?”

  他有些疑惑,“师姐,发生什么事了?”

  “我是说,如果师弟和那个人类在一起,当然就不能一直待在山上了。”

  “他已经选择过了,你不是听到了嘛。”

  两面宿傩嗤笑道,“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啊,猫都这么蠢吗?看在契阔的份上,好心提醒一句,不管是诅咒还是咒术界高层都和夏油杰有联系,他可不是什么好人。”

  虽然猜到了,直接听到还是吓了一跳。夏油先生解答悠仁那个问题时,真的一无所知吗?

  正是这一根手指,让五条悟和虎杖悠仁成为处刑人与诅咒容器的天然对立关系。不然他俩这,我看八成能成。

  吃下咒物是因为夏油先生的建议,那么虎杖的死真的和他没有关系吗?

  也许两面宿傩只是在蒙骗我,挑拨离间,可他的话我无法反驳,对师弟来说,夏油先生还是可以信任的人吗?

  45

  虎杖很认真地反驳,“杰先生是妖啊,为什么要做好人。”

  “不管你是真傻还是假傻,离他远一点。”

  “可是我也不是好人。好人应该为了更多人的幸福安心去死,但我还活着。我是妖,只是在乎身边的人,人类的正义与善良和我没有关系。”

  “哈哈哈,小鬼,你比我想得有趣多了,想不想尝尝人的味道?”

  “别教坏小孩啊!!悠仁,人肉不好吃还容易得病,千万不要乱吃奇怪的东西。”

  虎杖:“好奇怪啊,人会哭的吧。”

  “牲畜同样会流眼泪,只是因为人类强大,所以可以随意杀害分割食用。”

  “但是人有感情,有思想,如果不是必要的话,我不想杀掉人类。”

  “真是虚伪啊。”

  我忍无可忍往诅咒嘴里塞了一团生面。

  “这叫善良,傻x。”

  46

  谢天谢地,虽然五条悟完全干得出赖在别人家吃年夜饭的事,但是晚饭时他已经走了。倒是悠仁有些失落——不是吧,那个除了脸一无是处和前世没半点区别的男人有什么值得喜欢的吗?

  一时间没人说话,气氛安静到有点尴尬,倒是夏油先生先开口了,

  “过段时间是京都和东京两校交流会,悠仁想去吗?”

  “哎?我可以去吗?”师弟指指自己,“我不是已经从高专叛逃了吗?”

  “消息没有传开,只有家入硝子和伊地知洁高知道,所以嘛,那是误会,你是被五条悟带走进行秘密特训了,”夏油先生狡黠地笑了笑,“怎么样,悠仁想去吗?”

  “要去!”师弟抱住师父蹭了蹭,撒娇的样子和小时候一模一样,“谢谢杰!”

  “不过,我也会作为辅助监督入职咒专。”

  “不是老师吗?我觉得杰先生一定会成为很优秀的老师!”

  “有你一个学生就够了,比起那个,不会觉得我很烦吗?”

  小老虎仰头看着他,“不会啊,杰在身边很安心,而且,我怎么可能会讨厌杰先生呢?”

  崽你长点心吧!

  夏油眼睛弯了弯,“刚刚忘了说,悠仁,欢迎回来。”

  “新年快乐,今后也请多指教!”

  

  

  

  🐾过去时间线梳理

  (本篇设定)

  千年前是阴阳术和妖盛行的时期,诅咒不受官方认可,咒术在当时被视为旁门左道。

  拥有六眼的五条家继承人五条悟和刚修炼成人形的狐妖夏油杰先后前往一位很有名望的阴阳师门下学习,认识了这位阴阳师的养子虎杖悠仁。途中插班了不受宠的皇子惠。虎捡到并收养了一只很通人性的小猫(本文的“我”)

  惠韬光养晦一年又杀回去了,临走前向虎告白,被拒绝了,但之后也一直保持联系。因为虎的关系,这位阴阳师与其交好之人都站队皇子惠,并帮助其最终成功夺嫡。

  五虎夏三人一同长大,感情非常要好,同时五悠互相爱慕,夏暗恋虎。出师前夕两人向虎递情书,都被委婉谢绝了,虎送给夏 小猫、贵重药草和自己整理抄写的一本关于妖修炼的书,送给五 阴阳师写的举荐信。毕业后虎疏远了他们,深居简出,不见面不回信;五进入阴阳寮任职;夏带着猫远走修行,三人不再有任何来往。

  阴阳师曾经的一次失误,导致任务目标临死前杀了大量民众,又与一个死婴融合。这个村子之前对阴阳师非常友善,却只剩这个婴儿活着。大妖蛰伏在婴儿体内,至多二十年就会再度苏醒,但阴阳师还是收养了那孩子,并一直查阅古籍,试图找出解救之法。然而婴儿的生本就因为妖,杀妖必须杀人,同样,杀人即可除妖。这个婴儿就是虎杖悠仁。

  阴阳师十几年来将虎杖视若亲子,他已经年纪很大了,更不忍心亲自处刑。已经升任阴阳助的五条看到这个任务,主动接了下来。他很久没见过虎了,能见一面也是好的,至于之后,当然是带恋人跑路,他想,哪怕虎变成妖,只要在自己身边,总比现在好。惠和其他朋友们都在暗中支持五的计划,五和虎完全可以很顺利地离开平安京,然而虎不肯走。

  他说自己从小就接受这件事了,如果他的死可以阻止其他人受到伤害那么这就是正确的死亡,遇到阴阳师、五、夏、惠、和其他人很幸运也很开心;说很抱歉让大家难过,但是必须要告别了,他能感觉到它快醒了,如果伤害到别人他会很痛苦的……

  最后虎杖羞怯地笑了笑,脸上刻满了狰狞的妖纹,眼睛却如年少时一样明亮:等它彻底醒来,“我”就是另一个人了。五条前辈这么聪明,一定知道吧,我喜欢你,所以请杀了我吧。五条前辈和其他人一起逃亡,我会吃醋的。

  五杀了虎,此后仕途高升,却无妻无子,他本人很短命,大概五六十岁就死了。

  夏收到虎的信匆匆赶来,处刑已经结束了,他当众带走虎的尸体,在平安京杀了所有侮辱过虎的人,包括皇族 贵族 妖怪 和人云亦云的民众。最后一天,他准备杀了行刑人五条和知情却未制止的朋友。五没有反抗,夏忽然意识到,对于经历过这次处刑的虎的朋友们,活着比被他杀死更加痛苦。

  夏离开平安京,隐居山林,潜心研究,终于成功抽取了妖的意识,虎的灵魂和无意识的躯体融合,使虎以妖的身份复活了。在试验中,夏对灵魂的了解达到了独一无二的精深境地,并因此获得了操纵妖和人的能力。因为试验期间的残忍行径和这种诡异的能力,夏逐渐成为妖聊天中不可说的“那位”。

  因为夏实验需要捕捉屠杀了许多大妖,阴阳师们借机除妖,经过数十年的战争,妖族式微。又过了几十年,王朝更迭,社会动荡,再加上妖少需求减少,阴阳术逐渐失传。又因为战争和大妖怨气,诅咒大量产生,下一个王朝建立后,野生及官方咒术师应运而生。

  

  前世虎是原作虎的性格,正文虎被靠谱的成年人带大,又有很多宠他的兄弟姐妹,性格更天真自我一些。但是因为监护人➕老师夏油杰的缘故,对人类的同理心和道德感没那么强,很喜欢咒高的同学和老师,但是要拿大义逼他去死,那还是算了吧。

  接下来是一些互相偷家的咒专日常,虎最在意夏,但是他和夏太熟悉了,根本没想过恋爱,反而很难攻略;虎对五有前世好感buff,爱情线已开启,但是死过一次后虎自认为选择了诅咒和妖这边;虎对伏有朦胧的好感,但是感觉伏太年下了,总有种老父亲的心态;虎对宿,嗯,目前没有恶感,是个很好的开端呢!

 

  夏油杰:给你看看我的小老虎,他很可爱,没有丢,只是给你看看

  五条悟:拿来吧你

评论(4)

热度(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